星期日, 1月 01, 2006

EQ太差?

週五的時候,因為某些事的原因,跟所內的某個人起了一些爭執,雖然不能說是誰的錯,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卻是一個警訊,因為我的EQ值真的下降到了某個程度,有必要好好的檢討一下。
這五年多來,我對工作一直都有著相當程度的熱誠,但是同樣的,隨著時間的過去,對於別人的要求卻也會讓我的容忍度逐步下降,到了某個我必須虛心檢討的地步了。
為了什麼跟別人發脾氣呢?又為了什麼讓自己如此的掛心呢?
對於工作而言,應該就讓他成為一種工作,過去就好了,別人的態度是我所無法控制的,或許他們對於相同的事,有著不同的看法,我是不是可以接受或是反省這些看法呢?或是讓自己一步一步的往死胡同鑽下去?照不出解決的方式?或是讓雙方都下不了台。

該是再一次思考,在這個地方我可以成為什麼樣的個體的時候,這樣下去,我對自己應該也是無法交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