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SONY 電子書, prs - 505

繼上次的iLiad電子書之後,最近有拿到另外一本sony電子書 prs-505,雖然iRex的產品用起來感覺功能很齊全,不過在大小跟攜帶上面總是覺得有一點不方便,所以又找了這一本sony的電子書,看看跟之前第一代的有什麼不同。
其實sony的設計感真的很棒,隨機附得皮質保護套就很棒了,還有加上磁鐵的吸力,不會開開的,打開之後拿著也很有pocket book的味道,跟iLiad的感覺不大一樣。

機器的下緣有usb(充電跟傳輸用),電源輸入孔(出貨的時候沒有附充電器,要使用usb充電),耳機輸出口(真的可以當隨身聽,電力還很持久),跟音量調整鈕。另外,因為磁鐵吸力的關係,皮套不會自己開掉。

背面的感覺也很簡潔,只有一個reset鈕。

這是下緣的另一個角度,有腕帶孔可以使用,不過我覺得裝上腕帶會有點奇怪。

上方有電源鈕,SD、跟ms duo,提供了兩種記憶卡,不過跟iliad比起來,這次的sd比mmc好一點,但是也沒好多少,只支援到2GB的sd,不支援sdhc,所以還是沒辦法使用高容量的sd卡,不過ms duo似乎沒有那麼多限制(我也沒有高容量的ms duo)。

在右側有一排數字鍵,直接對應螢幕上的選單,同時也是當成翻頁碼的功能,加上兩個前後翻頁鍵,手感上來說,握著的時候剛好可以翻頁,位子剛剛好。

sony的高質感logo也是很不錯,機器的本體是金屬製的,質感真的沒話說,跟iLiad的塑膠質感相較,有點xx比雞腿,但是功能上來說就插 的有點遠了。

下方的兩個圓圈鈕也很簡潔,左邊的是放大鏡,不過只支援一些格式,很不幸的pdf不支援,只能拿來作fit方式不同的切換。圓圈的左右跟右側一樣是翻頁鍵,位置也很順手,剛好是右側跟下側兩個握住位置的著力點。接著是一個bookmark書籤鍵,可以標定頁面,之後快速跳轉。
右邊圓圈是上下左右,選單之用,在pdf內部有hyperlink的時候可以選擇跳轉,中間的是確定鍵,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五向鍵。最右側下方的就是menu選單跟回道上一層鍵,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大家都知道。

電子輸的閱讀感當然是沒有話說,但是因為sony的電子紙比較小,所以跟iLiad比起來,單頁可以看到的解析度就小了不少,加上pdf沒有辦法自由放大比例,其實有一點不方便。

兩種不同的電子書產品其實都有各自的優點,不過論真要選那一本我還真的有點為難,sony的質感佳、速度快;iLiad功能強,閱讀方便,還可以作筆記,可能要再過一陣子才能知道我到底適合那一本。

1 則留言:

Jee 提到...

希望知道你使用这个sony 505后两者的孰优孰劣,我最近也打算买一本,不过身边没朋友用过,真不知道选哪个好?
我会继续留意你的博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