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1, 2008

SSD Raid 著裝!

最近SSD的價位似乎有下跌的趨勢,不過SLC的價錢還是居高不下,更不用說32GB以上的高容量版本,昨天翻了一下桌子旁邊的黑洞(就是桌子亂到東西丟進去不知道會從哪邊跳出來的一堆東西),把先前的兩個2.5" HDD轉 3.5"HDD的RAID外接盒拿出來,外加現在很便宜的創建32GB MLC SSD組合起來,變成一個64GB RAID 0的 3.5" SSD。 這東西說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實際的限制。

他的介面是SATA,同時根據實際驗證的結果,將兩個7K100丟進去,也沒有多好的效果,速度應該是卡在內部的晶片上。

這兩個創建MLC的SSD用起來並不好用,因為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如果用來當作主要的作業系統硬碟,可能會讓你有回到WIN3.1時代的感覺,硬碟像燈塔一樣,時時提醒你電腦還活著的訊息。即便是當成資料碟,我覺得還是顯得太過於慢,且在多個檔案同時寫入時候,整個碟就像冰住了一樣,一兩個小時都沒什麼反應。

那麼,兩個臭皮匠可以勝過一個諸葛亮!?裝進去之後,沉甸甸的還是滿有質感的,兩顆平行的MLC SSD提升效能嗎?這一點還真是讓人好奇,不過其實,潔我跟我猜的差不多,改進不大,甚至於還不到創建16GB SLC版本的效能,同時在多檔寫入的時候,還是沒有讓人滿意的效能。

最後我就沒有測試RAID 1的模式了,因為前面的測試都得到不甚滿意的結論,我想後面就先放棄了。以現階段來說,繞來繞去,不如直接買個專用的SLC SSD可能會比較有滿意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