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09

家庭氣象台

DSC06028

前一陣子從美國買了這個回來,其實還有一個無線的接收器,不過因為放在室外,所有沒有特別去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該公司的網頁

這個東西其實是滿簡單的,我上次在台灣的家樂福有看到類似的,不過只有溫溼度計,功能比較簡單,也沒有中間那個穿衣服的小人。(這個小人是我買得主因,因為看圖比較清楚,不用管那麼多數字,對家中比較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也不需要解釋。)

image

這個小人會依照天氣換衣服,預測要下雨的話,會出現一隻傘,出門就帶支傘,雖然不一定會下雨,不過因為是靠氣壓變化所推算的,還是有一些準確度,反正中央氣象局也不見得準確,看看自己家中附近的天氣,可能稍微準確一點。

購買得時候還有看到整套的氣象站,有雨量跟風力的紀錄,還可以接到電腦上面,紀錄整年的狀況,不過想想我好像也不需要作到這麼精細的紀錄,所以直接跳過。還有一種產品是接到網際網路上面的氣象網站,抓下來的區域預測,價錢也不貴,不過因為我家四處都有電腦,需要的話開開電腦看看也很快,所以還是pass,買了一個比較傻瓜的回家。

這個天氣鐘,其實還有無線對時跟美國時區微調,但是因為我不住在美國,所以這方面的功能就沒有用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