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用了五年的 KUROBOX 硬碟終於遞出辭呈

今天一直看到遠端機器出現硬碟讀取錯誤,找了一下原因發現事遠端mount上來的網路磁碟機,已經開始發生硬體錯誤,算一算五年來24HR不停的工作,肩負了家中主機跟伺服器的temp跟cache功能,幾乎是不段讀取的狀態下,撐了五年硬碟才掛點,真該幫他鼓鼓掌。

這台kurobox不單單是nas,他其實做了很多不想讓一般主機硬碟太早掛點的事,我把其他機器上面的站存根cache都移到他身上,當然也包括了24hr不關機的file server跟bt與emule。由於p2p軟體非常的傷硬碟,當初的規劃是用到死,卻沒想到,這一用就是五年多,五年多來這台小機器居然撐了過來,在不通風的機櫃裡面,沒有冷氣吹,雖然他全速的功率也才17w,但是hdd本身得溫度就很高,在封閉空間裡面,他沒當過機,都是router先掛掉。

寫一下這機器的簡史,他是我當初在日本自己帶回來的,玄人志向的改裝部品,換裝debian LINUX,掛上httpd、smb、nfs之後,作為家中檔案伺服器之用,後來添加的media server、fileserver、p2p server都是利用他當作暫存跟動態存去之用,在24hr日以繼夜的操勞下,撐過了五年多的苦難歲月,如今即將卸下工作,進我的博物館了。

後續的要換哪一台呢?目前還沒確定,不過有可能改換ramdisk機型作為相同功能的小伺服器,但是唯一的問題就是,目前32gb的ramdisk實在太貴,可能用hdd到天荒第老都還回不了本.....加上使用上還有發生過很多次自爆的經驗,實在讓我有點擔心,慢慢再來規劃好了,反正目前所有的機器就先靠自己撐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