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我的行動辦公室

話說從以前到現在,所用過的行動連線方案有很多種,在數據機都沒有內見到筆記型電腦之前,用pcmcia的數據卡(那時後有xjack的數據卡逸品)、到後來gsm時代的無線數據機,不管是透過RS232或是pcmcia、CF等介面,都陪伴著度過許多的時光。
CIMG7367.JPG

不過現在到了3G的時代,傳輸速度更快,電腦的介面也越來越多樣化,但其實所需要做的事情都大致相同,連接上網,接下來也不一定是多麼正經的事,即時傳訊、瀏覽網頁、收發信件,這是行動服務的基本,事實尚在擁有連線能力的同時,也打開了許多的可能性。

我用過很多的連線方式,在3G初期的時候,選擇不多,所以大多是使用手機連結,使用藍牙聯接到手機上面,或是USB接線的方式把手機當作數據機,都可以以撥號網路的方式與網際網路接軌,而隨著時間的進步,開始慢慢的出現PCMCIA、USB、ExpressCard等的介面,讓行動通訊的資料部份有更多的選擇性,當然各種解決方案有不同的作法與優劣,我想就這一段時間來我所使用的各式連線工具與方式作一些分享。

這裡是我包包在最近半年內曾經出現的連線工具,有些我之前就分想過,有些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以也沒多提,從左到右依序是ExpressCard、PCMCIA、Dopod 9100、USB介面,還有一些像是華為的USB與其他牌子的PCMCIA卡片、各式手機等我有發現在拍張照片,不過在應用上來說事大同小異,除了Sierra公司有在驅動程式上以虛擬網路卡的方式連接外,大多數的設備都還是不拖數據機的模式(Dopod 有藍牙PAN的方式,稍後再提)。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