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2007

VX Nano 與 v400 回顧比較

最近推出的超短接收器滑鼠VX nano讓不少人驚艷,也有很多人拿vx revolution作比較,不過我把這幾隻滑鼠的設計比較了一下,發現其實nano的設計比較接近的是停產一段時間的v400,就是當初號稱Dual Laser的那隻滑鼠。


從外觀上看起來nano的高度都比revolution扁一些,反倒是跟v400的高度相近,這樣的好處是比較好攜帶,但是其實以手感來說我認為revolution的比較貼手,用起來的感覺也比較好。
v400在當初推出的時候我認為手感是相當棒的,但是用了vx revolution之後,發現revolution的手感更勝一籌,自此v400就放在抽屜一段時間,而nano推出之後,左看又看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後來翻東西終於發現原來這種手感就是當初v400的感覺,而且nano的雷射似乎也沒有revolution的解析度高,反而是跟v400的比較接近。

從後面看過去,尾部跟側面的線條也很接近,v400後期有出橘色版的強調側邊的曲線,在側線上,相似度非常高,那兩個輔助按鍵更是如出一轍。


滾輪的部份就不用提了,新的vx、mx飛輪使用上非常的方便,多文章都有介紹,我就不多談這個部份。


接收器的部份當然是不能比,v400的算全長,nano的就非常的迷你。但是也必須提一下,除了少數項thinkpad x60等usb內縮的機型或是usb放在尾端的外,要想真的插著不動,那個小突出想感覺不到其實是不大可能的。而且這次nano的收納部位必須取下電池蓋,不是很方便,所以想要插著不動的朋友可以先注意一下自己的notebook是不是方便。


最後讓vx400與新款的nano並排來一張,雖然nano的設計很吸引人,但是在手腕支撐的部份我認為較revolution來的不足,加上小的接收器也並未如想像的方便收納,且解析度與輔助按鍵的位置也不近理想,與revolution的價差也有幾百塊,建議要採購的朋友可以多比較一下。

1 則留言:

ToBe 提到...

雖然不是寫跟vx Revolution的比較,看我也看到有提到 很有幫助,因為我在意的就是手感啦 看來我是要敗vx revolution 才對 謝謝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