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09

電子書

這兩天amazon發表了iphone版本的電子書,緊接著他的新產品kindle 2。

在這個領域上來說,AMAZON一直持續的努力拓展其電子出版領域,這次推出的iPhone版本閱讀軟體,感覺上也是想要多吃下行動部份的一塊,有個很主要的原因,Kindle 2 真的很貴。

Kindle2 要價359塊美金,對於市場上來說,已經接近於一台筆記型電腦的價錢,雖然在閱讀的感覺上來說,有很大的優勢,同時在書本的購買流程與收藏上,也提供了及大的便利性,但是高昂的入門價錢,卻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加上最近美國的金融風暴,更讓人覺得應該銷售慘淡。

不過,在Amazon提供了iPhone版本的電子書終端(有機會在來談談其服務的設計),卻也不免遇到了一個問題,iPhone作為電子書終端閱讀器,能夠支撐多久?原本的eink所提供的特性,是不是可以透過更好得行動能裡取得使用者的親睞?

不過幸好買得書本可以在各個平台上都有閱讀的權利,這樣對於使用者來說,也不算是太差的買賣,畢竟多一個閱讀的機會,也會方便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