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Facebook 廣告點閱不如預期,研究顯示應該朝使用者品牌方向前進

http://www.emarketer.com/Article.aspx?id=1006996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Facebook上面的廣告點閱率偏低,甚至於低於一般的網際網路23%廣告點閱,只有11%的有效點閱購買,這一點跟Social Network所帶來的廣大人潮有點不成正比。

也就是說即使Facebook這樣的網站已經排在Yahoo, AOL之後,整體的廣告模式效益可能還是不如預期。

不過在標的客戶的營造方面,Facebook倒是很後市場研究公司的親睞,認為在這樣的社群網路內部建立所謂的品牌形象與客戶研究是非常有價值的,去得客戶對於產品的意見與品牌相關形象的部份,在社群內部的發言,一向都比其他地方來的更切要(不過也常常脫序就是了)。

不過台灣方面的狀況倒是比較少看到這方面的研究,事實上比較常看到的都是美國跟日本方面的研究,不知道在台灣以及華人的世界,這些現象是不是也有對應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