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工人舍新機(其實也不大新)

工人舍的兩代新舊機並列,右邊的是舊版的,採用amd的處理器,連rmvb都看不起的版本,左邊的是新板本採用的是Intel新版的A系列處理器,雖然只有600Mhz不過還可以看rmvb,算稍微實用一點。

DSC00196

螢幕來說其實舊版的比較明亮,雖然新版的解析度比較高,還有觸控可以使用,但是相較之再亮度方面就小不少,擺在一起開機後,可以明顯的發現螢幕的亮度有一小段差距。

下面是新版的開機畫面,右邊多了好幾個按鈕,比原本簡單的版本多了上面那六個按鈕,同時下面的按鈕也加大了。轉過來之後,按鈕的配置應該可以更方便看電子書,不過解析度的提昇對於電子書的應用更有幫助,原先的800*480配置,只能看看漫畫,對於一般的pdf電子書幾乎是沒有辦法閱讀,因為解析度不足。

電子書方面的應用等之後iRex新機入手之後再把手上鎖有適合看電子輸的設備一起排出來看看。

DSC00181

來張按鈕的近照。

DSC00183

滑鼠左右鍵跟捲動鍵都加大很多。

DSC00185

這次sd卡終於可以直接插進去,不會凸一節在外面。這樣放sd卡在裡面的時候也不用擔心了。旁邊的cf槽跟原先的差不多,都是採用保護蓋得方式。

DSC00180

機體的另外一邊是電源供應器插頭(跟前一代一樣採用toshiba的19V變壓器,所以其實台灣也很容易買到),電源供應器跟前一代幾乎是一模一樣,第二個usb街頭是藏在蓋子裡面,下方也是一般的橡膠條(就是用久了會鬆調、斷掉那種)。DSUB接頭是不需要轉接的,所以帶出去就可以直接進行簡報,這一點對於隨身機來說還滿重要的,之前用過一些小機器(ux、u8G)都需要拉尾巴,確實是很不方便。

DSC00179

這一帶多了像是攝影機跟數位電視(日規的oneseg跟台灣不相容),所以在 鍵盤上面也多了一些藍色的快捷鍵,可以快速的啟動對應的程式。

附帶一題,這一帶的鍵盤好打很多,比前一代需要鎖螺絲補強的狀況好很多,雖然不能跟高階的比,但是以小鍵盤來說,已經是可圈可點的表現。

照片裡面也可以看到喇叭其實由螢幕下方一到了鍵盤上方,至於效果,我想就不需要多說了,會響就是了。

DSC00187

前方面版的部份原本在舊版是讀卡機,現在則是將音量控制跟耳機麥克風的插座移過來,還有電源燈號的部份也改到前方,並且由綠光改成比較具有科技感的藍光。

DSC00176

右側的部份就是硬碟與鍵盤一類的燈號,不多提。下方的是無線網路開關,不果我覺得原本使用鍵盤快速的開關的方式也不差,多加一個開關到外面,有比較好用嗎?

這一代因為變更處理器的關係,所以加上了風扇,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全速轉起來也是有點聲音,跟前一代無風扇的設計比較,雖然是不得已,但是在機器改成ssd版本之後總是讓人覺得最好內部沒有會動的東西比較好。

DSC00177

跟富士的新機比起來,我還是覺得工人舍的設計算很不錯的,雖然在重量、處理器方面小輸一些(新版的處理器追上了),但是卻不失為一台極佳的隨身機,加上新推出的大電池,也對延續使用能量方面有很大的幫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