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SZ 金剛合體!

話說sz不用很久了,不過最近幫老闆入手了sz的底座,發現還不錯用,把照片拍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00197

其實這個底座跟一般的vaio底座也差不多,不過因為sz是十三吋的電腦,所以要顯得大一些,作工上來說算是還好,沒有什麼需要太抱怨的地方。但是跟thinkpad的底座比起來的話,在拆卸結構上就有一點簡陋,thinkpad的一般都有一個板手位置,可以明確的知道要拔離底座。

sz的底座在這方面就只有一個undock按鈕,按下去電腦上就會顯示底座分離,然後底座上面的橘色燈號就會熄滅,至時候就可以拔開。不過就算不按,拔開也會有類似的訊息並沒有像thinkpad一樣,會發出逼逼聲提醒使用者。

DSC00198

不過購買dock的人當然不是為了聽那個逼逼聲,而是為了回到定位的時後不需要拔線,或是插一些usb設備等等。

sz的底座從左邊看來,就是電源接頭(怎麼沒有變成黃色的,這樣比較有一致性),網路插頭、usb插槽、dvi、dsub、兩個usb插槽。

算算一共是三個usb插槽跟兩個顯示輸出,這樣也不需要使用dvi轉dsub的轉接器,設備的連接上都滿直接的。

DSC00199

換個角度看一下,上面那個金屬頭就是接到sz下方的。

DSC00200

雖然有dock很方便,但是我認為sz的dock售價要遠遠比thinkpad的高,以功能性來說,也稍稍不足,甚至連進底座的導引跟拔開底座的警告都不是那麼理想。

當然這一篇不是勸敗文,也不是勸退文,只是想要說一下經手這個產品的一些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