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07

ExpressCard 轉 PCMCIA卡

話說最近使用得兩台筆記型電腦vaio tz跟thinkpad x60t雖然都很方便但是因為兩台筆記型電腦的擴充介面卡不大一樣,雖然說可以用usb的3G網卡解決(Sierra 875U),但是因為tz的usb位置不大適合一直插著,會卡到手,所以只好找找看有沒有兩台機器都可以一起用的方式,最後找到了這一張ExpressCard 轉 PCMCIA的介面卡。
卡的本身沒有太特別的樣子,就是一張轉卡,不過直接插進電腦裡面會有幾個裝置(nec pcmcia to PCI等),接下來就是原先的expresscard驅動程式。


我把原先給tz用的Merlin XU870 ExpressCard 轉換上去,插起來就像下面的樣子:


有點變長了,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還是會凸出電腦一大節,不單單是3G網卡的部份,卡本身也會凸出來。如果把卡拔掉的話,就換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還不算太難看,不過跟原先的aircard 775一比,還是比較不美觀,但是似乎SierraWireless也不在繼續出這種比較不突出的卡片了,新的ExpressCard也是突出一大節,不大可能直接放在機器裡面,雖然usb的解決方案比較可行,但是有些機器的usb位置在打字的手放置點上,就顯得不是太方便,又要想想看有沒有別的方式,目前也只能暫時用這種替代方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