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07

Kensington SlimBlade Media Notebook Set 新鍵盤滑

上次入手了filco的藍牙機械式鍵盤之後,就覺得找到一把好鍵盤應該可以用很久,不過轉眼之間,桌子上又多了一些鍵盤...而這個SlimBlade™ 新產品有有些滿有意思的設計,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上得心得。
這是收到的外包裝,質感上來說還算不錯,外殼上面有一點手繪的說明圖,所有的東西一目了然的可以看得到。


手繪的部份可以看得到這三件東西結合起來的,一個鍵盤主體、一個數字鍵盤、跟一隻新版的滑鼠。


這是鍵盤的本體,上方有一排快速鍵,外殼有烤漆的質感,整體來說還不賴,跟apple的絢麗、filco的質樸,這個應該算是有自己陳穩的味道。


這是數字鍵盤的部份,中規中矩的,沒有太多花樣,不過左上角的橡膠並不是裝飾用的,後面會說明。


滑鼠的部份跟新一代的Kensington 滑鼠類似,感覺上比較薄,外觀跟鍵盤組算是一樣的,上面有一顆小滾輪,可以當成四向鍵(就是原本滑鼠上得滾輪跟左右傾)。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滾起來沒有聲音,但是跟iPod一樣,加入一個小喇叭,可以放出搭答答的聲響,這樣就知道有沒有轉到。


鍵盤上的的快捷鍵是直接在外殼上鑿痕,然後就可以壓下去,下方的按鍵軟硬還算不錯,奔一般鍵盤比起來反應算好的,不過我對cherry的機械式按鍵比較習慣(個人習慣,很多同事都打不動我的鍵盤)。



後方的電池槽要放兩個三號電池,背面的部份一樣是烤漆質感,沒有偷工減料。


數字鍵盤的部份一樣的質感,就不多說了。


那麼這一塊小小的標籤是作什麼用的?


另一邊是一個凹槽,,大家應該都猜得到功能了。


合體!這個系列每個東西都是左邊凸右邊凹,所以可以自由的放在左右邊,靠近的時侯還有磁力接合導引,感覺滿微妙的。另外還有出媒體控制器的配件,不過要額外買就是了。


滑鼠的滾球觸感還不賴,雖然不能設定成trackball,不過用來取代滾輪也沒什麼不好。


側邊有防滑膠條,手感我起來還滿就手的,不過整個造型比較篇扁形,對於手大的人來說,長時間使用比較容易酸,女性的話這個問題就小一點。這樣的造型也滿適合攜帶外出的,Kensington 新的話數很多都長這樣,顏色也很不錯。


被面試一個電池盒,一樣是兩個三號電池,下方有一個接收器的槽,可以把接收器收好。


接收器很小,所以要小心不要弄丟了,這個套件內的所以東西都靠這個小接收器連接。


整套東西的大合照。


那麼,我把旁邊的mac 新鍵盤拿過來對照一下,這是usb版的的mac 鍵盤。


側邊比較一下,Kensington 的在厚度上比較大,不過mac的記盤看起來就很單薄的感覺(但是還是很漂亮)。


側邊看起來就很明顯,mac 鍵盤的確是薄!


按鍵的部份就是每個人喜好不同了,我是認為cherry的機械按鍵比較適合我,不過很多人都覺得Kensington 這種按鍵比較好打,mac鍵盤則是跟我現在用的vaio tz類似。


換mac無線鍵盤看看。


厚度一樣沒得比,不過因為mac無線鍵盤有電池,所以前端還是有厚度。


按鍵部份感覺上mac無線鍵盤要比usb的版本硬一些,不過其實都算好打的。


filco大哥也來比一下,厚實感就真的差很多了。


按鍵部份.....個人偏好就不多提了。


目前鍵盤的價錢由低到高分佈的非常廣,而機械式的傳統觸感到薄膜式的輕巧感覺也都各有不同,不過我認為電腦最值得投資的三個部份就是螢幕、鍵盤、滑鼠!這是每個人使用上接觸最多的部份,也應該要花一點時間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