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FULL HD 攝影機、滿點的麻煩

話說我對高科技的新產品一直都沒有抵抗力,所以像是這種什麼full hd avchd等等名拼湊起來,聽起來就是炫度滿點的產品大概就是看看戶頭裡面還有沒有剩下的銅板,加上變賣家產,搞回來滿足一下當科技人的虛榮心。
當然這中間的過程,像是開箱就有很高的期待,拿出來一摸果然是很有質感等等的愉悅心情,總是很快就結束,有看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農曆過年之前我有入手一台2008年版的panasonic full hd攝影機,很炫,甚至支援了24p的高階攝影模式。為了購入這一台,還把先前的一代名機sd1變賣,懷著新的一定更先進的心情摸著hs9。
不過面對的卻是因為ccd跟鏡頭縮小縮造成的低照度品質下降,有些小小的抱怨,不過大致上來說,能在2008年二月拿著2008年製的新機器,虛榮心油然而生,真是走路有風拿出來會發出閃光。
那麼,開心的時間過的也很快,馬上就面臨了,17Mbps跟24p所拍出來的影片我沒有機器播的動,或許辦公室的4核心播的很順,但是剩下來我的筆記型電腦、家裏的桌機都變成上個世代的產物,連撥都有問題,會跳格、掉禎....那麼將低品質好了,卻又不知道為什麼要買這麼高階的機器了。

CIMG8255

不經讓我聯想到幾年前買的micro mv mpeg2 攝影機,這也是砸下重金變賣家產買回來的寶貝,當初的dv轉檔會掉禎,用這一台mpeg2壓縮的數位機器,絕對沒有問題!不過唯一的問題是,一樣要把檔案找出來,然後編輯的時候跟現在一樣,沒有程式可以用,加上影片檔案支援度低等等問題,拍的時候爽度滿點(當時這台還有f717支流才有的雷射對焦),回家之後卻必須面對的是懶得花費大量的心力跟繼續買高階的設備來編輯,不久之後連sony都放棄這一系列的規格,變成孤兒。

CIMG8258





這次的故事當然還沒完,除了看不起、編輯不了之外,新的機器因為可以外掛大電池,雖然電力已經加強,但是身為一個高科技的使用者,當然要把配備補齊,上週又花了驚人的價錢(那小小一顆,比筆記型電腦的電池還要貴上很多很多...)補上了一個高容量電池,看著244min的續航力沾沾自喜,卻沒發現自己短時間也不會出去玩,一切都還沒開始,除了戶頭空空如也外。

CIMG8256



有時候想想,拼這麼先進的消費機種,真的有點不知所謂,但是更不知為何自己的錢會一直飄到那邊...還找了更多的麻煩回來。
常常對朋友說夠用就好,但是自己的衝動也常常被笑,用遠都不夠用,有時候真是啼笑皆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