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IO DATA USB DVI 顯示卡

之前一直在幫notebook找數位輸出的方案,因為很多的筆記型電腦其實都沒有數位輸出,如果要放到大螢幕,那麼dsub的感覺又不好,高解析度都有些失真,matrox的解決方案之前有提過了,今天剛剛入手另一個解決方案,就是透過usb的dvi顯示卡,這樣就可多出一個數位螢幕又不用擔心訊號失真了。

這個東西黑不隆冬的,就是一個小小的黑盒子,簡潔有力,外觀只有很普通的烤漆跟一些印刷字。


一端當然就是DVI-I的數位類比接頭,包裝裡面有多附上一個專用接頭可以輸出類比的訊號,不用擔心不能用,不過買了這個應該不會想要輸出類比吧?


旁邊就是在簡單不過的mini usb接頭,不用多帶線,標準的街頭,也不需要多供電。


就這樣,沒有了....其實這個東西簡潔有利,可以支援同時插上六個,一共七個顯示裝置,比matrox的多顯示技術簡單一點,也便宜多了,同時又是DVI 輸出,不用擔心失真。
但另一方面,解析度也有所限制,只能輸出到1680*1050的解析度,大概就是22" LCD顯示器得大小,24吋的1920*1200就上不去了。

插上去之後放入驅動光碟,就會安裝驅動程式,安裝完之後,只要一插上裝置,右下角的工具程式就會啟動,我抓了一些設定畫面給大家參考一下,因為實在太簡單到不需要說明,大家自行參酌就好,有問題在一起討論。










這是在vista的控制臺所看到的螢幕設備,可以透過這邊來設定,不需要透過工具的執行。


這個解決方案唯一的缺點就是解析度不夠,上次提到的dualhead2go可以支援到兩個1920*1200的螢幕數位輸出,但是這個只有1680*1050的輸出,不過可以接六個,以後大家不但要變成章魚用鍵盤,也可以多幾隻眼睛看螢幕了。

附帶一題,這個裝置支援vista的aero,可以看到透明的視窗,這東西不稀奇,只是順便提出來而已。

3 則留言:

AIDSHOU 提到...

這東西是不是就是個USB介面的顯示卡? 還是只是訊號轉換器而已?

Doger 提到...

可以看一下第二篇文章,裡面有拆機跟說明。

Itothere - Boday 提到...

請問您台灣可以在哪裡買到呢??
保固您當初購入時是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