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3, 2004

花東之旅 卷三之二 越洋到綠島 序章

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第二天我們決定到綠島一遊。本來想說蘭嶼可能會好玩一些,但是因為蘭嶼的船似乎沒有固定的船班,必須看是不是足夠人數可以成行,所以最還是到綠島一遊。
出發的地點是台十一線上的富岡漁港,從台東市只要十幾分鐘就到了,並不遠,一路上交通也算不錯,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住台東市就可以了,這樣晚上也比較有活動,可以出去逛逛。
我麼坐的是凱旋號,不過事後證明這一條船跑得較慢,一旁的天王星應該船速要快一到兩節吧,這是後話,我麼晚點討論。船票的部分,一個人一趟400元,兩趟800元,沒有打折,所以如果不是擔心沒船坐的話,可以到綠島再買就好,反正價錢都一樣,先買也是要去劃位(也不算啦,坐船也沒座號都隨便坐,至是把船票換成登船證罷了)。


等待開船的時間,下面的員工還順便將貨物搬上船,其實台灣不管是深山或是外島等地方,只要遊客一多,民生物之都需要從平地運輸過去,之前去梨山的時後也是一樣的情形,不過外島會搭順風船一起過去,也算是比較節省資源的方式。


開船之後,回頭看看,陸地上的東西越來越小,最後看不到的時後,綠島就會出現。還上的天候實在是滿多變化的,一邊是晴天一邊是陰天,變的很快,快到綠島的時後還飄了一下雨,讓人不經擔心了一下,搞不好這一趟要撐傘玩.....(不過也忘了帶傘,放在車上了)。
運氣可能不好,什麼大魚都沒看到,算是小小的失望,要看鯨豚可能還是要到特別的漁場;不過運氣還不算是太背,也看到了一些越出水面的飛魚算是小小彌補一下搭船的無聊。


慢慢的,綠島出現在眼前了。
其實我之前沒到過離島,這是第一次坐鹹水船,之前只有坐過水庫的觀光船,跟這種船比起來,算是比較不會晃的。雖然說比較晃,但是跟電影裡面那種比起來,我想應該比不上遊樂園的海盜船(這個我最喜歡坐,不過總是對不起身邊臉色發綠的的朋友)。
下面照片是靠近綠島時照的,天色有點陰陰的,還飄著一些水滴。


登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交通工具了。
雖然這邊大家都是騎機車,不過我們還是想先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選擇,於是便往漁會走過去,一路上有一位婆婆一直說要租車,這邊不租車不行,就租他騎的這一部吧等等.....我們邊走他邊跟,絲毫不放棄。不過我對於強迫推銷的人,一向都沒有好臉色,他越是跟的緊,我越是沒興趣,最後他也放棄了,我倒是也走了一段距離。
然後?一樣走回漁港跟別人附近租了一台比較新的摩托車,公定價 200 元,沒得殺價(其實,我也不會殺@@)。油還要自己加,往前騎一段到達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多少?如果只要走一圈的話 30 元就夠了,加多了還不是給別人用,所以千萬不要加太多。我是怎麼知道的呢?嘿嘿,用兔子耳朵偷聽一邊有帶團的領隊小姐說的??果然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是有一點點好處的。

除了坐船,當然也可以搭飛機過來。下面的照片就是綠島機場,很小,真的很小,機場小,飛機當然也小,我對小飛機一向有恐懼症(謎之聲:你又沒坐過,怕什麼?)所以我還是坐船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