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4, 2004

週年慶,擠翻天

今天趁子三月週年慶的最後一天,跟老婆去把手上的點數換成禮品,不然就沒用了。
不過大概是我們夫妻太少參加這種年度大敗敗,連地方都搞錯了,到了南西店,發現怎麼冷冷清清的,想說這一定有詐,果不其然,到服務中心一問,原來現在週年慶跟集點活動只有信義店有,其他的都結束了。
跟RPG的主角一樣,帶著隊伍,趕近下到捷運系統,轉向信義店。過然一出站,真是不同凡響人潮洶湧阿。於是便風塵僕僕的趕往店中,又敗了近4k的東西剛好湊足30點,想要換一個火鍋,抬頭一看,換完了......
那,該不會換那個呆頭兔收音機吧!?或是爛爛的電動牙刷?當然,辛辛苦苦收集來的點數怎麼可以輕易的變成那種沒用的東西,要是有拉霸機就好了,給他一番兩瞪眼,60,120,240,.....就發了。
最後帶著悲憤的心,換了兩個呆頭兔提包給家裡的小朋友,外加一個冷水壺跟點心盤,算是小小的收穫,為將來的新家做一些準備。

有時想想,這些商業促銷真是厲害, 讓顧客莫名其妙就又多了許多的消費,卻換了一堆沒什麼用的東西,呆頭兔鬧鐘?我看路邊攤一個150都不見得賣的掉,居然要買30k以上才能換一個!?真是讓人覺得百思不解。

商業行為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