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2005

冷冽的台北街頭。

今天因為內人有同學聚會,便一起到了台北,不過因為晶華下午茶有點不便宜,所以我就一個人在街頭遊晃。
雖說想逛逛電腦賣場,不過KMALL、NOVA、燦坤走下來,實在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加上最近也沒有預計要買什麼(催眠自己?都有了?都有了?沒有的也沒錢買),所以不一會,就走完了....
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因為很冷的關係,街頭倒是冷冷清清,以往人多到會撞肩膀的路段,反倒是像過年一樣的稀稀落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最近幾波寒流大概也把大家給冷怕了,一堆電暖氣什麼的都賣到缺貨,台灣三月下了好幾次雪,也真是詭異的很。

走著走著,有來到了228和平紀念公園,這個地方每次亂走都會走到(這樣一想,我的人生還真是不夠亂數化,下次換個種子看看),也算是一個頗有紀念意義的地方,有著滿多奇奇怪怪的回憶。在對街的7-11買了一個紅豆麵包跟一瓶檸檬紅茶(不是喝了全身就會濕掉的那個牌子),走到戶外表演的舞台前面,發現已經坐了一些人,年齡層都頗高的,算是老伯伯集會地點。距離上一次來這邊坐著,應該已經有好幾年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才變成這麼多老先生的集會地,也可能之前跟朋友來的時候都沒有特別注意吧。

舞台上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練習邊的舞蹈,雖然生澀了一些,不過還是滿有意思的,五個人群體跳舞,有SOLO有表演劇情的部分,雖然樣子有點搞笑,不過在這個年齡也正式青春洋溢的時候,在這種大庭廣眾之下,讓大家看他們練習,也是需要相當的勇氣(其實...我...我很羞澀,絕對不敢上去的)。



右邊的部分,有一對老先生跟老太太正在練習交際舞,這個看起來跟左邊的小朋友是完全不同的調調,想不到音樂混雜狀況下,雙方都依然可以安然無事的繼續各自的舞蹈,也真的是滿厲害的,過然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我顯的老了....(阿?老先生跟老太太不是也很老,起碼比我老)。

天氣果真是冷,做了半小時多,麵包下肚,冰紅茶喝完之後,果不其然的,手腳冰冷,一陣風吹過來,凍的牙齒撞擊有聲,趕緊起身離開,動一下才不會凍僵。

一樣的道路,一樣的方向,又來到了....遠東百貨。自己也不經莞爾一笑,我的人生果然是缺乏變數阿,朋友來來去去,自己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似乎都是在同樣的圈圈裡繞,一樣的百貨公司,一樣的星巴克,不一樣的是:



今天是這一家星巴克,最後一天營業,下次開張的時間,將是一兩個月之後?在新的百貨公司重新整修之後。

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是不是一樣在這個圈圈裡面,依然走在相同的道路與方向,有著類似的念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