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5, 2004

工作,真是累阿。其實是自己倦吧?

昨天晚上跟朋友聊了一下,說道朋友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感覺到很累,想找人倒到苦水,所以打電話給我。

工作,其實還不就是那麼一回事,累跟不累都是自己所造就的,當然有沒有成果,快不快樂也是自己所促成的,環境本身其實都是小變數。以前一位神父跟我說「境隨心轉」,一樣的事在不同的心境之下也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是好是壞其實也不一定。

但是即便知道這些,對於人來說,卻依舊是沒辦法突破的屏障。

畢竟是人,感覺還是比較主宰自己,當有不悅的的時候,當有痛苦的時後,心也會因此而糾結,想要看破這一切,換個角度是很困難的事,想要做到,就是一種自我的挑戰。
說到這個......自己還差的遠了。

祝福那位新交男友的故友,好好經營這一段感情,等你的好消息。

工作累的朋友,熬一下吧!不久就過去了,相信之後你會有成就感的?

1 則留言:

Doger 提到...

同樣的事做多了,面對多了,無力感多了,倦怠感會急遽上升。
適時的幫自己轉換環境、心情,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走走,看看不熟悉的事物,都會是一個好辦法。

簡單一句,「Do something!」

不要讓自己停滯在相同的漩渦裡,給自己一個跳脫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