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2004

剛算完命的兩個小妮子。

前一篇沒寫到這件事,我在車上感觸頗深,所以剛剛睡前一想到,還是起來把他補上。

今天車上後面坐了兩個女生,容貌中等,不過吵的很,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吧。
一上車,兩個小妮子便嘰嘰咕咕的講個不停,靠窗的那個還把穿鞋的腳從椅縫中伸了出來,因為他們做的是最後一排,高了半截,伸出來的腳自然就會碰到我的背,戳了兩次他似乎都沒感覺,我就只好瑟縮在座位上,避開他的魔腳。

但是,上面的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們一路上都在討論今天去行天宮算命的事,大底上來說,他們對於算命師深信不移(怪了,路邊隨便算算的居然可以這麼相信),下次還要去算全套的(奇了吧,算命還有全套跟半套?)。
從男朋友的相處到朋友間的星座,全部都跟算命師說的攪在一起,我聽的都覺得混亂不已,他們局然都還頭頭是道的不停的說,還有一些更勁爆的話「我畢業以後,我爸爸說他不養我,到時候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去工作阿,沒看過『沙拉公主』嗎?)越聽越覺得,怎麼這兩個人都沒想過自己的前因後果,一股腦的把事情跟算命都綁在一起,下次還要去算更進一步的.......

或許我一直都對這種玄奇之事不大相信,對於這些小朋友的討論,除了原先的想法,更多了一種不知怎麼形容怪異.....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阿?

沒有留言: